Thursday, September 30, 2010

Volunteer in International Student Buddy:簡介


商學院外籍交換生學友制度志工
     政大商學院為協助來自國外的交換學生能夠盡快適應 並融入 台灣生活,甄選擁有熱誠的同學加入商學院外籍交 換生學友制度志工(Buddy Program)的行列,幫助來台的外 籍學生打理生活所需,並更快的融入政大的學習環境。
      我負責的外籍學生為來自日本早稻田大學的石垣宏樹 同學。在交流期間,我負責接機、住宿安排、City Tour 導覽、學校課程協助、移民署手續辦理等工作。其實,除了石垣宏樹同學,我還義務擔任約八位來自香港及挪威的外院交換學友,因為他們的院所並沒有學友 制度,因此在台灣新生活中的大小事無人能協助。而熱血的我當然自告奮勇的負責幫他們解決生 活大小事了!
    這次擔任外籍交換生學友的經驗,不僅是一次服務的好機會,更重要的是讓我認識不同文化
  的差異。和外籍學友在相處中,能深刻地認識到彼此的文化,藉以學習尊重和包容文化間的異同之處。 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