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17, 2011

Volunteer in China Ningxia Education Camp: 反饋

Volunteer in China Ningxia Education Camp: 反饋


       農村的孩子率真可愛。雖然我經常兇這些孩子們,但他們還是不吝嗇的給我寫小卡片、摺紙、送一些奇奇怪怪的禮物給我(如塑膠球、數碼暴龍棋、手做的玫瑰、藝術課畫的畫)。在我們要走的那天告別式前,三年三班的小女生在教室大哭。我一開始還以為是同班男學生欺負她,一問之下才知道是捨不得我們走。這一走,便是寧夏與台灣1,500的距離,可能就再也見不到彼此了。

寧夏服務代表團老師與團員合照


       我對小妹妹的真摯情感大為感動。雖然我們才相距三天的時間,就這麼捨不得我們。我回想小時候每當離別,鼻頭酸酸的感覺大概也是如此。如今不知是老練到能「控制自己的情緒」,還是對人事物的感情已經被磨鈍了?

我的教學道具很實用

      以前從小就聽老師說「大陸小孩子要讀書很辛苦,你們要好好珍惜。」在這次實地走訪後發現不僅孩子辛苦,教育資源的缺乏讓當地老師更辛苦。老師大部分是以寧夏為家鄉,甚至就是當地居民。他們抱著教育的熱忱,在基礎設施、教育經費普遍缺乏的環境下努力耕耘,希望國家的未來因為他們的付出而變得更美好。我認為這種「成不在己」的服務精神,是非常值得欽佩的。

教育使世界的未來更美好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