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10, 2011

Introduction to Simon Fraser University


      出國交換的半年,我就讀於加拿大溫哥華的「西蒙菲莎大學」(Simon Fraser University, SFU),是加拿大著名的公立大學。「西蒙菲莎」是當年探索溫哥華地區的探險者, 我覺得聽起來有點像狗食品牌「西莎」。其主校園坐落於英屬哥倫比亞省本那比 市內山上(很冷,且冬天的時候會下雪),也就是我寄宿家庭所在之地。加拿大大眾運輸系統完善,我搭大眾交通工具就可以到學校。去學校要先坐 123 路公車, 轉捷運(Skytrain)後再坐公車 145 路上山到學校,路程要將近一個小時。現在天氣漸漸轉涼了,冬天的時候在寒風中等公車是一大煎熬。


令人眷戀的陽光草坪


     校園座落於山上,山路大概要走一個小時。還好有接駁公車 145,要不然住 在山下的住宿生每天都要爬山了。學校建築是一體的長型建築,主要建築間皆有 走道連接。在多雨的溫哥華這是個貼心的設施,我都沿著走道走,就不怕雨淋日曬了。但是還是避不了風,寒風沿著走道咻咻地襲面而來,有時候連牙齒都冷得發顫呢。


長形的Simon Fraser Univesity 校區


     學校有廣大的草皮,每當太陽出來的時候,學生們就會帶著自己的午餐,三 兩成群的躺在草地上聊天、曬太陽。上星期才和同學在草地上邊聊天邊吃午餐, 享受著學校居高臨下、環山群抱的悠閒風景,很是愜意。至於午餐,學校餐廳並 不比加拿大其他地方好吃,最多的還是三明治、速食類的油炸食品。到哪裡去都 有咖啡廳,咖啡豆的味道濃的不得了。咖啡上會淋上非常多的鮮奶油,還會加非常多的糖,這就是道地的溫哥華咖啡囉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